迁安通过数字化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质量

2019-06-06 15:31:19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迁安市城市综合管理指挥中心通过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有效促进各部门之间的联动,提高了事部件问题发现及处置的效率,大大提高了城市管理水平和质量。

5月30日上午9时许,巡查员在巡查时发现,位于阜安大路与惠宁大街交叉口南行100米路西的公交站点广告布破损,便立即利用手机进行拍照,并通过城管通将问题上报指挥中心。

迁安市交通局接到任务后,立即委派维修人员到现场进行确认、修复。交通局数管办在收到维修人员修复完毕的反馈信息后,通过专网反馈到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再向巡查员发出核查指令。 

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系统采用万米单元网格管理和城市部件、事件管理相结合的管理办法,将建成区划分为576个万米单元网格,分为27个责任网格,每个责任网格安排一名巡查员。同时对建成区进行地理信息和实景三维普查,对城市管理事部件进行细化分类,使城区每个地理信息都有了自己独特的“数量身份证”。一旦这些事部件发生问题,巡查员就会通过“城管通”进行数据采集并反映到数字化指挥平台,经过信息收集,案件建立、任务派遣、任务处理及反馈、案件核查、案件结案六大步骤,让指挥中心对各类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据了解,今年1到4月份,中心共接收部件、事件问题信息18643件,立案18014件,已结案17403,结案率为96.61%,有效提高了城市管理水平和质量。

来源:迁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