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沙河驿镇: 党建引领 助推人居环境改善

2019-05-30 11:30:36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沙河驿镇将“五清三建一改”工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抓深抓细、全域共治、党建引领,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倍增。

葛庄子村是这镇的农业大村,经济基础比较薄弱。因京秦高铁穿村而过,环境整治标准高,工作任务重。自开展“五清三建一改”行动以来,村两委干部分片包户,始终坚持在环境整治一线,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义务出工,带头自拆自改,赢得了广大村民的理解和支持。目前,卫生整治初见成效,小广告、生活垃圾等全部清理到位,街道硬化基本完成。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整治水平,村两委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村域实际,进行了整体提升规划。目前,这镇19个行政村都在前期环境卫生整治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因地制宜开展拆除户外违建、“美丽庭院”创建和村庄美化、绿化等工作,真正打造宜居乡村,让百姓住得舒心、顺心。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沙河驿镇通过广泛宣传,党员带头,充分发动镇、村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五清”工作,重点对垃圾死角、摆放的各类杂物、闲置宅基地、残垣断壁及沟渠坑塘等进行清理,消除私搭乱建等现象。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包村干部全天候入村督导,下午五点集中汇报全天进度,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严格问责,确保“五清”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同时,在定期组织各村开展观摩评比的基础上,先后组织镇村干部到太平庄乡和迁西县尹庄村观摩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和做法,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在全镇上下掀起环境整治新高潮。


来源:迁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