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云主持召开5月份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

2019-05-30 11:30:49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7日上午,迁安市委书记张淑云主持召开全市5月份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对生态环保工作进行专题分析调度,要求全市上下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合力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这场硬仗。

迁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国强等领导出席会议。

张淑云说,我市在大气环境治理这项工作中抓得比较早,规划到位,2008年在河北省首家启用在线监测,整个空气质量排名一直处于比较好的状态。但以当前情况看,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存在着认识不高、重视不够、研究不细等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这次会议当作一个转折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气污染治理这项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思考、高度关注、正视问题,拿出精准举措,坚决打好攻坚战。

张淑云强调,生态环保工作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民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盯准目标、要突出精准治理,要统筹力量,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决不允许边改边犯,屡禁不止。要加大工作力度,特别是加大解决处理问题的力度,要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加大检查、查处和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力度,一定要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基础工作上,在此基础上,再做到沟通到位,一招不让、脚踏实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从行动上紧张起来,以铁的决心和举措,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合力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这场硬仗。

韩国强也就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韩国强强调,当前,形势严峻。分析原因主要存在工作落实不到位,举一反三能力差,思想不上位等突出问题。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总结分析,对标整改,看清差距,立即行动,咬定目标,要按照唐山下发的《5月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明确短板、精准分析、精准施策,狠抓治气,加速治水,全力治土,强力督导,严抓落实,扭转被动局面,推动6月份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副市长孟祥中总结前段工作,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先河环保公司专家吴光辉就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内容进行专题讲座。

会议通报了迁安市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情况和各镇乡(街道)、园区空气质量排名、水质量考核排名、唐山市直部门打分排名情况及上级检查发现问题情况。市环保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存在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改善措施;空气质量排名倒排镇乡、问题数量倒排镇乡作了检查发言。

市领导许俊良、庞再明、董志毅、唐延海、白玉礼出席会议。


来源:迁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