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马兰庄镇:因地制宜 再掀环境整治热潮

2019-05-23 09:06:47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迁安市党政考察团赴江苏、浙江和贵州三省有关地区考察回来后,马兰庄镇积极学榜样、定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在全镇再次掀起乡村振兴工作新高潮。

参观考察回来后,这镇充分总结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本镇村庄实际,决定采用手绘的方式对村庄墙体进行美化,从而增强美化的亲和力,提高村庄的文化底蕴。同时,这村还将以“乡风文明”、“家风家训”、“民俗文艺”、“基层党建”为主题建设特色文化街。

自参观考察学习后,马兰庄镇积极向党委班子成员、广大机关干部、分两委干部、党员和广大群众宣传先进地区成熟的工作经验和和科学的管理方法,使每个人都深入了解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从而更好的促进全镇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

自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马兰庄镇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内涵和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制定出“一点四区”全域振兴整体规划,并选择侯台子村、达峪沟村、印子峪村、李家沟村进行先行设计建设,力争通过打造示范村,起到典型引领作用,力求全镇17个村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策,一村一韵,以点连线,以线扩面,全面铺开”,使全镇的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群众幸福指数得到大幅提升。

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开展,这镇开展了“乡村振兴党旗红”系列活动,明确了有好班长、好班子、好队伍,才能打赢这场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建设生态、和谐、美丽的幸福家园。这镇在村领导班子建设中,深入开展“领头雁”工程,即以班长带班子、以班子带党员、以党员带群众,实现“带动”与“促进”的统一。同时通过各种宣传途径,宣传各村“领头雁”在此项工作中率先垂范、担当有为,带领群众建设家园的感人事迹,在全镇营造“互相学习、共勉赶超”的浓厚氛围。到目前,这镇已经出动车辆5000余次,出动人员21000多人次,清理垃圾1.9万立方米,“五清三建一改”等正在扎实有序推进。

通过到先进地区进行参观考察,使这镇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