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特警大队校园防范出新招 学生安全增保障

2019-05-14 12:35:30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预防、控制、处置校园学生被侵害事件发生,汲取校园伤害案件教训,努力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及周边环境。迁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立足岗位实际,以分包的市第二实验小学为试点,从学校、家庭、社会等方面入手,改变以往“一根筋”、“我全包”、“补漏洞”的做法,积极探索校园安全防范新路子,扎实开展好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

每天上下学时段,迁安市第二实验小学门口的校园文明安全路上,学生们排队整齐的出入校门,秩序井然。与以往家长们不放心扎堆接送孩子,造成道路交通拥堵相比,自3月15日开始,迁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将通往校园的140米道路设立为“校园文明安全路”,由护学岗民警、家长志愿者、老师及学生文明督导员组成的文明引导员,在学校门口道路两旁分组列队,引导学生有序出入校门。

为扎实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迁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与学校共同组建了“警校共建、平安校园”办公室,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组织,细化明确校园安全责任,确保出现问题“能找到人、敢解决事”。

在校园安全防范方面,迁安市公安机关改变以往唱独角戏的局面,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面力量,合力打好校园安全保卫战。建议学校从配齐安防设施、安保人员,加大教育等方面抓好日常安全防范管理;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家长发挥好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引导作用;并利用流动小喇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告知广大群众为校园安全提供保障,并坚决打击危害校园安全的行为。

同时,通过定期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把现实中常见的安全问题摆出来、讲明白、弄清楚,提高师生自我防范能力。并通过开展校园应急演练,做到未雨绸缪、临危不乱。此外,全面摸排校园周边网吧、商店、摊点、出租房屋等,排查有无出售管制刀具、出租手机及不宜向未成年人出售的物品,有无精神障碍、重点上访人员、寻衅滋事等社会危险人物,实时掌控动态,有效保障了学校及周边安全。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