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人民法院 : 助力依法治市 平安迁安建设

2019-05-14 12:36:0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迁安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中,迁安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严格履行打击犯罪、化解矛盾、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能,提升了依法治市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实际工作中,迁安市法院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打击惩处各类刑事犯罪;依法保障经济发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最大限度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同时,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和“一乡(镇)一法庭”建设,扎实开展速裁、诉前调解工作,促进矛盾纠纷快速、多元化解决,为当事人节约时间成本及经济成本,提升司法公信,维护社会稳定。

此外,坚持开展“送法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等活动,并利用法制宣传日、重大节日等活动平台,举办各类专题法制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利用法院网站和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兴媒体将法院动态、庭审现场等向社会全面公开,实现了法制宣传常态化。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