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作为 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19-05-08 13:35:25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迁安市医疗保障局积极作为,从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入手,进一步制定目标措施,改进制度流程,在惠企便民上下真功夫,有效优化营商环境。

在迁安市医疗保障局服务大厅的墙上,“医疗保险惠万家,健康相伴你我他”的大红字体格外引人注目,作为惠及千家万户的医疗保险,也的的确确让人们格外注重,这不仅涉及迁安市居民,也涉及外地来迁人员。近年来,迁安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员来迁经商、就业、居住,而这些人员乃至随他们而来的父母、子女等,以往会因在我市居住,赶不上他们户籍所在地的参保时间,或忘记参保,而没有医疗保障,即使参保如在迁安市住院也必须要回到参保地进行报销,路程较远,极不方便。现在这些问题已迎刃而解了,这些非迁安市户籍人员,凭身份证、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均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迁安市参保人员享受同等待遇,从根本上解决了外来人员的医疗保障问题,让他们在迁生活、经商不再有后顾之忧。

除了确保外来人员医有所保这样的便民措施,迁安市医疗保障局在惠及企业方面也下了真功夫,通过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提升了医保服务品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了现实。

同时,这局还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自2018年6月1日起全面实施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目前成功备案4500人次,成功报销3202人次,直接结算报销费用3339万元。参保人员非初次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可通过社保卡复印件、微信照片、电话等方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备案更加便捷。

另外,这局还通过缩时增次,为慢病患者提供长效服务,有效减轻了患者负担。取消了门诊特殊疾病专用证,实现减证便民,门诊特殊疾病患者不必再为办证奔波,医疗机构同时可提高接诊效率,医保经办机构窗口效率将进一步提升。市医疗保障局通过多措并举,切实推动了服务理念再强化、服务效率再提速、服务质量再提升,有效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