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海绵建设 释放营商活力

2019-05-08 13:35:42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迁安市海绵城市建设顺利通过国家专家组的检查验收,代表历经3年的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画上比较圆满的句号,总投资24.56亿元的189项海绵工程基本完工。海绵城市建成,有效解决了城市内涝、改善了城市水质、百姓居住和出行环境、提升了城市承载能力,促进了生态环境质量的巨大提升,以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为我市优化营商工作释放新鲜活力。

城市形象换新颜

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该局注重与多项城市建设任务有机结合,统筹考虑。海绵城市建设与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结合、与城市架空线整治结合,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与国家园林城和国家卫生城复审等工作有机结合,使多项国家政策在一个县级城市综合施策,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同时,整体提升了城市形象。

营商生态环境更优化

海绵城市建设,使迁安市的城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城市防灾减灾能力得到了巨大提升,优质的生态产品不断呈现。城市生态环境质量的巨大提升,带来了城市投资环境的优化。去年的“魅力水城、绿色迁安”经贸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中,共有42 个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 307.6 亿元。“海绵城市”建设带来的良好环境变化还将吸引更多的人来我市投资、兴业、生活居住或旅游,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提高地域的知名度, 促进相关区域升值。

海绵影响更深远

海绵城市建设带动了多项城市创建,与海绵城市同期进行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均已顺利通过,极大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自豪感。从申报、规划、建设,到效果显现,“海绵城市”建设得到了中央、省、市等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得到包括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建设报等六大中央媒体,人民网、新华网、环球网、中国网、中华网、光明网等六个中央重点网络媒体,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凤凰等国内五大门户网站,以及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燕赵都市报等媒体的关注和点赞。迁安市在“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媒体关注报道就达200余次。

经过3年的砥砺求索,“海绵城市”建设全面提升了城市档次,完美地解决了城市发展过程中里子与面子的问题,实现了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新跨越,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独特的硬件支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