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19-05-06 19:30:42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迁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探索创新多措并举,全力打造便民高效的不动产登记窗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

唐山忠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客服部主管刘志颖,这几年负责为公司开发的楼盘办理不动产登记,已经不知道办理多少次了。说到现在办证和从前的区别,她深有感触。“以前办理房产证、土地证需要多个部门办理,不动产登记后,资料齐全的话七个工作日就可以下证,流程减少了,效率提高了,小区业主和我们开发商都特别满意。”

刘志颖的感受,正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真正将“最多跑一次”的工作承诺与营商环境建设有机结合的真实写照,通过切切实实的简化办事流程,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据了解,2015年,迁安市不动产登记局在当时的市国土资源局即现在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成立,2016年9月13日,接入省级登记信息平台,全面启动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这局以争创“全国百佳不动产便民利民示范窗口”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运行、优化服务,着力打造在全国具有引领作用的不动产登记窗口,更好的为民服务。2018年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公布的“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唐山市范围内仅迁安市入围。自成立不动产登记局以来,已累计发放不动产权证书25627本、证明2856本、登薄数量28532条、上传不动产登记信息数据27072条、已完成房屋存量数据整合66627户。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不动产登记工作实际情况,积极探索群众需求,不但进一步优化了窗口设置,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的一站式一条龙服务。还在最大限度上简化办事流程,对前来办证的群众做到“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上门服务现场办、紧急的事情加班办”,不让办事群众跑回头路、冤枉路。同时压缩了办结时限,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对简单事项1日办结,一般事项3日办结、复杂事项5日办结,切实做到规范有序、便民利民。此外通过建章立制,有效规范不动产登记行为,力争打造高效廉洁的队伍,真正做到便民高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发展大局加油助力。

迁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杨强说,今后我局将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形成网上平台、实体大厅和移动端互通,有形窗口和无形窗口并行,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