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2019-05-06 19:30:04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打造平安校园,市公安局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护校安园活动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在全市中小学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为学生学习成长营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守护措施,该局精心部署,全面启动校园周边“护学岗”高峰勤务守护机制,在中小学上放学高峰期间,组织警务人员在校园周边开展巡逻防控,增加巡逻车辆和频次,做到校园及周边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及时受理师生报警求助,护送学生安全上下学,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感。日前,该局国保大队民警在迁安镇第二初级中学执勤时,发现一名学生因嬉戏打闹造成头部受伤流血,执勤人员立即使用警用急救包为其进行包扎并安抚学生情绪,直到受伤学生被护送上救护车。民警认真执勤,积极帮助受伤学生的事迹受到现场群众的交口称赞。

为增强师生的防护能力,市公安局与教育局及全市各中小学建立校园治安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随时了解、掌握辖区学校动态,及时发现并解决各类矛盾问题,同时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的作用,走进校园讲解传播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专门组织学校保安员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学校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让回家的路更安全,该局交警大队不断强化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整治。组织专人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改善通行条件,增设维修防护栏、标志标牌;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驾驶人、运行时间、行车路线进行抽查核对;重点强化学校上下学交通高峰时段的路面管控,增派警力进行交通疏导,严禁大车在校园附近停放,减少路面堵塞,切实保证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稳定。截至目前,该局在学校周边上信号灯及电子警察1处,设置标志标牌6处,施划斑马线2处,增设维修护栏800米。

护校安园活动开展以来,该局累计出动警力近2200人次,警车370台次,完成城区学校护学岗任务500余次,城外学校巡逻任务600余次,取得了良好实效。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