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到迁安,发展零障碍!听听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怎么说....

2019-04-21 19:42:49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行政审批局:以深化改革提升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市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秉承“群众第一、项目至上”的服务理念和“文明规范、高效廉洁”的服务宗旨,不断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引向深入,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瞩目的成绩。2018年,该局共办理事项22549件,按时办结率100%,其中,办理新增市场主体1967户,完成发展目标的118.58%,同比增长17.31%;办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427个,同比增长70.1%,累计投资423亿元,同比增长61%,均在80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结,个别项目更是达到了50个工作日内办结的新速度。

成立就是高潮、起步就是冲刺,乘改革大潮打开新局面

市行政审批局始终以“6551”运行模式为工作总览,全力推行“3+5”审批模式,本级事项5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上级事项3 个工作日内办结,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各事项总承诺时限压缩率达60%。同时大刀阔斧地开展了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共取消、精简、共享要件50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更快、更好、更高效的办事体验。在此基础上,重新优化了固定资产投资流程,对重点项目实施联合审批、联合勘查、联合验收,重点项目全程代办的“三联一代”制度,出台《迁安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多评合一”实施细则》,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总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此外,建立中介服务超市,在统一进驻、统一收费、统一时限的“三统一”管理模式下,形成了百分考核、末位淘汰的有效机制,促进中介机构提速提效、规范执业。成立以来共办理各类事项1433项,为业主节省时间1908天,节省费用500余万元。对涉及政府财政资金的项目采取中介服务比选的方式,保障公平、公正、公开和节约资金。截至目前,共开展中介服务比选大会16场,30余家次中介机构参加,累计为政府节约资金74.6万元,资金节约率达64.8%,服务时限压缩率达66%。

规范就是标准、标准就是效率,以国家级标准化提升新高度。

该局去年5月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了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建设的终期验收,成为河北省首家国家级县域标准化管理单位,形成了服务通用基础标准、服务保障标准和服务提供标准三大体系,先后采用和编制相关标准475项,覆盖试点建设的全部事项,标准的贯彻实施率达到100%,在运用标准化手段推动行政审批改革方面处于河北省先进水平。同时,依托标准化管理,该局在人、财、物、事、环五大方面有了显著提升,大厅物品摆放整齐划一、人员素质大幅提高、服务台范围内基本无人使用手机,真正实现了用标准规范行政审批行为。该局以党建为抓手、以文化聚人心,全面贯彻实施“3+3”和“356”党建管理方式,真正形成“党建领航,文化铸魂”的奋进生态,走出了一条靠党建带队伍、靠党建促业务的新路子。在此基础上,用标准规范党员行为,制定了《党员百分制管理办法》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打造了一支高素质、高能力的职工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审批效率大幅度提升,各项工作经验得到了中科院美国研究所、河北省委宣传部的高度肯定,并在人民日报、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河北电视台、河北新闻网、唐山劳动日报等十多家主流媒体上得到了广泛宣传报道,先后接待20多家省内外单位参观学习,树立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党建文化建设的标杆和典范。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