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城市专家组:迁安海绵建设标准高,效果明显!

2019-04-21 19:42:59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6日-17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海绵城市专家委员会主任任南琪带队的海绵城市专家组来迁安市就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国强陪同。

韩国强在回顾总结了迁安市建设海绵城市的基础和背景后说,2015年3月27日迁安市成功入选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也是当时河北第一个、全国唯一一个县级试点。四年多来,按照总书记“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要求,在既无同类城市参考,也无成形经验可循的情况下,我市探索出了“4185”建设模式,有效破解了资金怎么用、工程怎么建、后续怎么管等难题。目前,总投资24.56亿元的189项海绵工程基本竣工,21.5平方公里试点区建设已全面竣工城市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到了76.6%,有效解决了城市内涝、黑臭水体等问题,不仅开创了全国县级海绵城市建设的先河,而且让“雨中看海”彻底成为了历史,真正把群众满意落实到了街头,经验被住建部推广,被《人民日报》誉为“会呼吸的城市”。

韩国强表示非常愿意诚恳接受验收组的考核指导,进一步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坚决把验收组提出的问题落实到位,高质量推动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专家组一行听取了迁安市海绵城市建设总体情况的汇报以及海绵城市经验模式的介绍,观看了迁安市海绵城市建设的专题片,查看了相关资料和文件,并深入到海绵城市项目现场进行了检查验收。

专家组表示这次检查验收是按照住建部的要求对迁安的海绵城市建设效果进行一个全面系统考核。通过检查验收专家组将尽可能反映迁安海绵城市建设的一个成效,总结出迁安海绵建设的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专家组认为迁安是一个傍水而生的一个新兴城市,水生态、水环境对城市的建设和宜居起着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对海绵城市的重视程度非常高,建设标准高、成效明显。同时希望迁安利用这次检查考核的有力契机,认真学习和总结海绵城市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广,在海绵城市建设的各个节点上交出更好的答卷。

副市长李强陪同检查验收。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