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河水绿风微暖 水城最美四月天

2019-04-21 19:43:38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座城市有了水就有了灵性。跟随我们的镜头来到了轩辕阁上登台观景,广阔的水面或波澜壮阔,或水波不兴,再推远景,天、水、木层层分明,是摄影留念的热门背景。

 滦河是河北省第二大河流,穿城而过,为了做好“水文章”,迁安市投入80亿元实施了滦河综合治理工程,现已形成了14平方公里大湖美景。蓄水能力约2000万立方米。成为名符其实的“北方水城”。城区两河环绕,三山拱卫。迁安因地制宜,精心打造绿地园林,实施全域公园化战略,建设各类公园77个,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进园。凸显了独具特色的城市风情、城市景观、城市记忆、城市特色。

 不出城享园湖之美,居闹市乐花香之怡,黄台湖水面波光粼粼,岸边的绿树和景观相互掩映,三里河生态走廊里水上廊榭最为经典,仿佛置身水上,融合于碧水淙淙之中,黄台山公园林木花枝紧紧簇拥着市中心城区,恰如清新氧吧、城市绿肺,流经市区的三里河、滦河等河流林水相依,绿树红花相连成片,成为城市特色风景……一幅幅生态美景次第展开。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