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看迁安阎家店乡如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04-16 11:43:40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改善农村宜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全乡群众幸福指数,阎家店乡结合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村党支部书记当好带头人,扎实开展以“五清三建一改”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乡上下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

 提铃寨村

 日前,在阎家店乡提铃寨村由废弃壕坑回填而新建的小游园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一改以往人人不愿路过的臭水坑,小游园建成后将集池塘观赏、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为村民农闲时休闲娱乐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六股道村

 同样,在这乡六股道村整齐的街道,干净的村内环境卫生让人一进村便眼前一亮。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这村在保洁员日常维护的基础上,通过村两委分街包片督导各户自清,逐步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使村内环境卫生保持常态化,有效推动了村容村貌的改变与提升。

 全乡环境卫生整治在行动

 围绕“美丽宜居新农村”建设,阎家店乡牢牢抓住群众作为主体这个“牛鼻子”,通过乡主要领导逐村逐街督导检查,并层层召开调度会,乡机关全员包村利用广播、入户督导等形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其中,重点开展以“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沟塘、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残垣断壁、清理杂物”、“建设小菜园、小游园、小果园”、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为主要内容的“五清三建一改”行动。并利用全乡拉练评比、党员活动日义务劳动等形式,开展地毯式清乱,有效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通过“干部手把手、群众手牵手、小手拉大手”,力争全乡环境卫生整治在脏中求净、乱中求齐、净上加细、细上增美,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农村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