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剪纸艺人”任书香:关注两会 巧手剪出幸福生活

2019-03-18 16:2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3月15日,全国人民热切关注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两会中提出了:确保农民生活达到全面小康水平等内容的农村发展目标。迁安市扣庄乡的“剪纸艺人”任书香和全国数亿农民一样,倍感欢欣与鼓舞。她用一双巧手、一把剪刀剪出了心中的喜悦。

全国两会期间,65岁的任书香,每天都在电视上收看关于全国两会的相关报道,尤其是关于农村农业的新闻,老人越看越高兴,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农村、农业,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确保农民生活达到全面小康水平的等内容的农村发展目标。老人难掩激动的心情,她精心构思图案,认真创作,剪出了6幅以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剪纸作品。一把剪刀,几张彩纸,将新农村家家户户幸福的生活,丰收的喜悦,跃然于剪纸之上,生动形象、寓意深刻。用特殊的方式表达心情,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任书香自幼酷爱美术,尤其擅长剪纸、布贴画等手工技艺。平日里她最大的乐趣就是以民间生活为题材,在生活中捕捉灵感,用剪纸的形式形象地反映农村风土人情和身边变化。(记者宋雨泽、赵冠军)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