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积极推动创新发展 全面激发转型发展活力

2019-03-14 17:4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迁安市着力推动创新发展,支持鼓励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加速技术成果转化应用,让企业真正成为创新的主体,全面激发转型发展的活力。

日前,位于迁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中科康源(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投入生产,产品远销到宁夏、广东等地。

中科康源(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物质绿色产业孵化平台及中试项目主要依托中试平台建设,进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目前中试产品定位于服务健康养殖产业的“功能性”微生态生物饲料。通过中试平台,把玉米皮、豆等原材料,与平台所生产的液体发酵菌剂混合发酵,生产绿色安全的生物饲料。

中科康源(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厚科研实力,拥有近20项国家发明专利与强大自主研发能力,包括美国华盛顿大学、中科院、农科院教授在内的30余人研发团队,下一步,公司将引进美国CWAS营养检测平台,建设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协同创新中心,打造从“研发及分析检测平台、中试放大平台到产业孵化园区”的高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服务平台,通过不断引进、孵化中科院、高校科技成果,服务公司快速发展,乃至推动迁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发展。

2018年,迁安市新增这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56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通过新兴产业集群集聚、培大转强,促进了这市经济发展。2018年,迁安市高新区加入“京津冀医药行业协会产业园区联盟”,6个京津医药项目成功落地,入因企业累计达到19家、总产值达到5亿元;葵花药业获唐山市政府质量奖,生物医药产业加速领跑。唐山市级以上众创空间、工程技术中心达到8家,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22.7%,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科技创新百强第26位。

2019年,这市要全面落实唐山市委“高质量发展突破年”部署,勇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奋力开创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的新局面。要进一步聚力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新突破。要抢抓深化改革开放新机遇,把改革作为“关键一招”、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环境作为第一保障,全面激发转型发展活力。将积极发挥京津冀钢铁联盟、中国生物工程协会(迁安)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作用,加强与京津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对接联系,推进项目“京津孵化、迁安转化。”同时做强创客广场、燕大科技园迁安分园等众创空间,引进培育更多创新型企业。年内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5家。(记者郭强 张子亮)


责任编辑:郑丽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