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妇联: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人”

2019-03-12 17:2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迁安市妇联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精神文明、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社会和谐等领域当好妇女群众的“领路人”、“贴心人”和“娘家人”。使这市妇女参与各领域建设的舞台日益广阔,自强自立、加快发展的意识不断增强,妇女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逐渐提高,妇女群众在我市的发展道路上绽放出一个又一个精彩,托举起了“半边天”。

“三八”节前夕,迁安市妇联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大五里乡周官营村的罗代秀家了解情况,帮助她们解决生活困难。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罗代秀曾因自己患有肠癌,丈夫是小儿麻痹症患者,家庭没有经济来源,而对生活失去信心。市妇联了解情况后,不仅多次组织志愿者到她家清洁卫生,进行心理疏导,还联合相关部门为罗代秀送去养殖技术,让罗代秀搞起了牛、羊规模养殖。现在,她家不仅有了稳定的收入,还让家里摆脱了贫困的困扰。

这只是迁安市妇联开展巾帼脱贫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2018年,这市妇联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以“真扶贫、扶真贫”为宗旨扎实开展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在以往暖心慰问扶贫的基础上,重点通过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妇女素质,实现产业脱贫,变“输血式”为“造血式”扶贫。到目前,已开展农、林、种、养等实用技能培训50场次,家政培训班8场次,手工布鞋、家织布、手工包等手工技能培训10场次,累计培训妇女4000余人,为妇女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真正拓展了妇女就业空间,拓宽了家庭创收渠道。

同时,大力加强巾帼示范基地建设。培育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0个,引领妇女发展现代农业,重点打造杨店子镇高引铺村绣娘手工坊和乐丫创意农业文旅项目,推动巾帼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鼓励妇女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实施“巧手创富”工程,打造“绣娘”、“马兰巧娘”等手工产业品牌,促进妇女居家创业。绣娘坊累计参加唐山市旅发大会、北京市企业发展促进会等产品推广活动数十场次,目前产品已远销肯尼亚等地,吸引20000多名游客前来参观旅游购物。杨各庄镇诺菲制衣部还被评为河北省巧手脱贫示范基地,

倾情倾力服务提升妇女幸福感,通过持续开展家庭读书活动,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推动家庭教育等工作,鼓励妇女“以学育人、以学致业、以学兴家”,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此外,迁安市妇联还继续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开展“平安家庭”创建,举办法律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妇女维权意识。大力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1469名妇女从中受益。

看遍山河风景色,女子花开半边天。2018年迁安市妇联荣获河北省妇联系统先进单位,唐山市东安超商有限责任公司荣获河北省2018年度“三八”红旗集体,杨店子镇高引铺村书记、主任高玉双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建昌营镇高淑环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一项项荣誉,为这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巾帼力量。(记者李伟 秦园园 郭强)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