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海绵城市建设展示中心内  市民参观忙

2019-02-27 14:0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位于迁安市规划展馆二楼平台球形馆的海绵城市建设展示中心正式开展,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走进海绵城市、了解海绵城市的平台。

展示中心记录了迁安市海绵城市建设3年多时间的建设过程和成果,对海绵城市建设规划设计、机制建设等内容进行全面展示,并对海绵城市建设材料、海绵工程运行机理进行了实物展示,“魅力水城海绵迁安”主题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也一并展出。

节后,市民纷纷走进展示中心,全面深入的了解海绵城市,感受它的创新与神奇之处。

据了解,我市自2015年3月成为全国首批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以来,围绕建设独具县级特色的海绵城市总体目标,全力推进试点工作。在21.5平方公里示范区内累计投资24.56亿元,实施源头减排、过程控制、末端调蓄、流域治理、承载能力提升等各类海绵工程建设项目189项,增加改造城市生态绿地350公顷,改造城市排水管网50公里,老旧小区环境提升69个,解决内涝积水点41处,径流控制率达到76.6%,圆满完成了4大类17项考核指标,探索出了县级城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4185”模式。(记者宋雨泽 李帅)


责任编辑:郑丽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