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构建全域融合格局  夯实文旅产业比较优势

2019-02-26 13:4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迁安市将继续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牢固树立全域、全业、全景、全时旅游理念,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打造京津冀休闲旅游目的地。深入推进“旅游+”和“+旅游”发展方式,加快文化、农业、体育、工业等与旅游深度融合,加速释放旅游产业乘数效应。

新春伊始,以“水城闹新春,祥和民俗年”为主题的亚滦民俗庙会,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市内外游客前来观光度假,白天的皇家巡演、马戏表演、特色小吃,夜晚的梦幻灯光节、篝火晚会,让农业公园热闹非凡,充溢着浓浓的年味,让游客们度过了一个地道的中国年。

作为新春的首个大型活动,亚滦湾农业公园在围绕文化和旅游相融合做出了有益探索。2018年迁安市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成效凸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速创建,圆满承办省现场会、实施了山叶口、塔寺峪等10个景区提升工程,“水城秋季游” 入选省休闲旅游精品线路,跻身省级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长城万人徒步大会暨首届农民丰收节万众瞩目,黄帝文化主题研学游全国首创,“轩小辕”刷屏朋友圈,全年游客接待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增长145.8%、138.5%。

今年迁安市将构建全域融合格局,夯实文旅产业比较优势。坚持规划先行,全面加速国家示范区创建,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速、游客接待人数、旅游收入分别增长15%、18%、23%。推进项目提速,启动滦河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加快中唐.天元谷建设,实施白羊峪、塔寺峪等12家景区提标工程,启动创建4A级3家、3A级9家,培育特色餐饮街区3处。推进品牌提质,精心打造黄帝古韵、不夜水城、乡野休闲等文旅品牌,筹办好万人徒步大会、冰雪嘉年华等活动,深化黄帝文化主题研学游;培育“城市公园旅游功能提升”等“+旅游”业态。推进服务提标,全面启动省级旅游标准化试点创建,高标准建设游客集散中心,提升旅游连接线和通景公路,织密“快进慢游”的交通网、“便捷乐享” 的服务网。(通讯员刘长虹 赵冠军)


责任编辑:郑丽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