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百岁老人传承文明家风

2019-02-26 10:2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山中难寻千年树,世上难得百岁人”。在迁安市建昌营镇裴庄村有一位村民叫装德忠,春节期间迎来了他的百岁寿辰。老人的百余名家庭成员从全国各地赶回来,为老人庆生祝寿。传承孝道的文明家风得到了最好体现。裴德忠生于1920年1月,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虽然已是百岁高寿,但仍然精神矍铄、神采奕奕。老伴张桂贤今年也已是95岁高龄,老两口一共养育了四个儿子,一个女儿。最大的孩子已经75岁高龄,最小的曾外孙女只有两周岁。他们有着不同的职业,有的是机关干部、教师、军官、媒体工作者,还有的是工人、农民、学生,但都有着共同的孝心。为了给老人祝寿,大家从北京、天津、秦皇岛等地纷纷赶回来,并自编自导了一场祝活动,不管是节目策划、主持还是歌曲、乐器表演、诗朗诵,每一个节目都是家庭成员参与的。同时他们还为老人送对联、送字画、送寿桃、送去了一份份特别的祝福。

在整整一个世纪的岁月中,裴德忠经历了社会的动荡变迁,经历了风雨人生的沧桑坎坷,更见证了祖国和家乡日新月异的伟大变化。老人当过学徒、做过买卖,从事过果树种植,跟随着社会发展的脚步日子也是一天比一天好。老人总是和善待人,勤勤恳恳,勤俭持家,更加重视对孩子的教育,传承孝道。严谨严格的家风家训,质朴的言传身教,早已变成了这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有声的家书。(通讯员刘长虹 张子亮)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