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力鸣:创作戏曲肖像油画  传承民族优秀文化艺术

2019-02-19 08:0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由迁安市发展村村民杨力鸣创作完成的《戏曲肖像》、《习普》等三幅油画作品,入选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同根同梦——2019全球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名家作品书画展,其中两幅《戏曲肖像》作品被晚会组委会收藏。

今年69岁的杨力鸣出生于书香门弟之家,幼年在曾祖父杨子儒先生指导下学书制印,研习国画。1978曾任市评剧团美工,1982年至2002年任迁安镇文化中心站站长,期间曾在石家庄人文函授进修学院修书法美术二年,主要学习李可染先生的山水理论和水墨技法。2006年至2018年,一直担任发展村党支部副书记。多年来,杨力鸣一直笔耕不缀,坚持书画创作,他的油画作品《山村牧羊图》曾荣获加拿大书画展览一等奖,中国画作品《风动雨声急》被收入《二十世纪中国著名书画家》一书。他本人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曾荣获“世纪功勋艺术家”称号,被聘请担任中国当代艺术协会终身名誉主席、美国亚洲美术家协会名誉理事等。

致力于传承民族优秀文化艺术,杨力鸣还坚持开办书画辅导培训班,三十年间培养了众多书画人才。2018年,他开始潜心研究戏曲肖像油画创作。

杨力鸣的戏曲肖像油画画面色彩丰富、明亮,立体质感强,画风不拘一格,受到很多人喜爱。他的众多作品纷纷被人转发到朋友圈,引来了包括中国名企艺术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在内很多人的点赞和关注。因为戏曲肖像与中国名企艺术交流中心弘扬国粹文化、彰显中华文化精神内涵的文化理念十分吻合,杨力鸣创作的两幅戏曲肖像油画被推荐用于文艺国礼制作,并应邀参加了2019全球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名人书画作品展。在今后,杨力鸣还将创作出一系列民族服饰,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让它走向世界。(通讯员吴秀丽、毛有力)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