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迁安市民读书“充电”忙

2019-02-19 08:0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期间,除了休闲旅游、走亲访友,利用假期学习充电的人也越来越多,在迁安市走进市图书馆选本好书慢慢阅读正成为市民一种新的过节方式。

用阅读的方式共享亲子时光,是今年这市图书馆的新主题。相比往年,今年的图书馆多了很多亲子阅读的画面。家长们特意减少走亲访友的次数,多腾出时间和孩子来馆里阅读书籍,让孩子从小就养成读书的习惯。

2018年,迁安市图书馆累计采购新书3.8万册,其中90%以上为2017年以后出版的新书,尤其是近两年公认的畅销书、校园推荐图书以及套系图书成为采购的重点,着力构建该馆科学合理的馆藏体系,扩大了馆藏资源,该馆纸质图书总藏量达到31.7万册。

迁安市图书馆自2010年11月搬迁至新馆以来,为读者提供了典雅舒适的阅读环境、超30万册的藏书、23.3万册的电子图书,配备了知网、万方数据平台,综合借阅室、报纸阅览室、期刊阅览室、少儿阅览室、特藏室、地方文献室、亲子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设施一应俱全。为方便群众读书,图书馆推出了一系列推广阅读的实招,助力全民阅读建设,2018年图书馆新增读者卡6000余张,有效持卡读者人数增至3.6万,书刊文献外借达25.4万册次,书刊文献外借达6.4万人次,全年服务48.49万人。(通讯员郭强 赵冠军)


责任编辑:郑丽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