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电动车智能安控平台为电动车上了一道“安全锁”

2019-01-30 08:0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警企共建、平安迁安”——电动车智能安控平台启动,为电动车上了一道“安全锁”。

近年来,电动车以其经济、便捷、环保等特点,日益成为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然而,由于电动车缺乏有效管理,加之群众防范措施单一、驾驶行为不当、隐患意识不强,导致电动车被盗、交通安全事故、充电过载起火等问题频发,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推进平安迁安建设,有效解决电动车隐患问题,提升公安管理服务效能,迁安市公安局同迁安蚨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联合搭建“迁安市公安局电动车智能安控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车登记备案、发放电动车号牌及安装智能设备的工作。双方携手加快推进信息资源的整合共享,为实现预防预警、智能管控、精确防控、打击盗窃案件创造更好的条件,通过构筑信息化模式下的治安防控网络,确保每一位电动车主都能享受到平安迁安建设带来的优质服务。

据了解,迁安蚨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北斗电动车智能管理系统”,以最先进的北斗定位技术为核心基础,由智能定位装置、用户手机APP客户端及大数据安控管理平台构成。通过在电动单车上安装智能设备,能够实现对电动单车进行实时定位,实时掌控电动单车状态,电池充电过载进行断电预警等功能。(记者吴秀丽、金殷伟、张子亮)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