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富贵牡丹花开百姓家

2019-01-30 08:0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春节前,迁安市大崔庄镇上金山院村观赏牡丹基地大棚内,一盆盆象征着富贵的牡丹,含苞待放,性急的已是花开绽放、色彩娇艳。寒冬时节,这些百花之王,将走入千家万户,妆点美好新生活。

市民杨女士,以往过春节都要买些鲜花,装点自己的家庭,今年经朋友介绍,特意赶来,挑选几盆牡丹,准备摆在家里,让节日的家庭增添春的色彩,年的味道,节日的气氛。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鲜花已经成为很多家庭必备的“时尚年货”,逢年过节买花送花更成为一种潮流。

据了解,为供应农历猪年春节花市,牡丹基地专门从引进培育了1500盆牡丹,涵盖红、紫、粉、绿等8种颜色12个品种。这些牡丹利用“保温被”和空调控制温度、湿度,改良催花技术,低温催花,使培育出来的牡丹不仅颜色鲜艳,更接近春季自然开放的花色,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在室内的花期也能有一个月左右。

目前,基地也接到了很多订单,牡丹将主要销往秦皇岛、唐山、承德等周边地区。(记者宋雨泽、李帅)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