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7大新突破,开启2019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新局面

2019-01-24 07:5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2日召开的迁安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指出,当前,迁安正处在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机遇期,补齐短板、破解难题的关键期,市委决定把“巩固提升、聚力突破”作为全年工作的总要求,将重点在七个方面取得新突破。

聚力打造五大板块,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新突破。按照“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要求,分类指导,分业推进,加快构建多业并举、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格局。推动钢铁产业“量减值增”;推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现代物流业提档升级;推动生态建设产业精彩开篇。

聚力增强转型后劲,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要抢抓中央和省市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机遇,让民营经济成为转型发展的生力军。要提高招商引资成效,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强化园区平台作用。积极探索项目分级管理办法,突出投入产出、环保排放等指标评价,强化激励约束和退出机制,把宝贵的资源用于优质项目。

聚力环境综合治理,推进生态迁安建设实现新突破。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抓生态建设,守护好迁安的绿水青山。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加强生态修复整治。保持环境治理高压态势。

聚力品质内涵提升,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实现新突破。深刻把握现代城市发展规律,在更高层次谋划城市发展,树牢精品意识,凸显水城魅力,真正把迁安建设成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宜居宜业城市。以深化海绵城市建设为抓手,开展城市功能承载和形象修复提升工程,增强城市“颜值”和“气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城市管理向精细化、网格化、智能化迈进,坚决擦亮金字招牌。坚持以城促产、以产兴城,在融合发展中提升城市辐射带动能力。

聚力统筹城乡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新突破。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放大比较优势,补齐差距短板,努力打造北方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

聚力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新突破。抢抓深化改革开放新机遇,把改革作为“关键一招”、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环境作为第一保障,全面激发转型发展活力。

聚力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期盼,推进民生建设实现新突破。民生连着民心,要以实事工程为载体,带着深厚感情和责任做好民生工作,让发展成果有更多的“民生含量”。

2019年,迁安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4169”发展思路,坚持“巩固提升、聚力突破”工作要求,着力在产业调整、民营经济、生态迁安、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改革创新、民生事业等方面寻求新突破,勇当唐山“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排头兵,勇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奋力开创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郑丽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