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村民刘玉英:杀猪“杀”出“稀罕物”

2019-01-21 18:2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迁安市大崔庄镇沙坨子村村民刘玉英家,在杀猪时,“杀”出了一个“毛蛋蛋”,村民都说是“猪宝”。

这个“猪宝”,长8.5厘米,宽5.5厘米,大约重190克。面对这个稀罕物,不少村民都到刘玉英家来看个热闹。

据刘玉英介绍,这头猪养了大约15个月,宰杀时有300多斤。宰杀后,在胃里发现的这个“毛蛋蛋”,觉得很特别。这头猪平时并没有发现有什么特别,只是近段时间,不怎么爱吃食。

事后,刘玉英和家人上网进行了查询,看形状像是猪宝。猪宝是猪体内的一种结石,是一种名贵中药材,用于清热、解毒、化痰。这个“毛蛋蛋”是不是猪宝,这镇的农办主任也进行了查看。

据大崔庄镇农办主任贾永刚介绍,老百姓叫猪宝,其实叫朱砂,这个 “毛蛋蛋”究竟是不是朱砂,还需要要上级机关进行确定。(记者郭强 张子亮)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