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丰富建设载体  擦亮文明城市名片

2019-01-14 17:5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在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中,迁安市始终坚持为民、惠民、利民的指导思想,坚持软硬环境一起抓,使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让水城文明更加熠熠生辉。

指导基层村镇群众跳舞健身,是市文化馆的柴福根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自从有了远程培训系统后,他可以与学员远程互动,实时指导,感觉工作方便多了。远程培训的实现,村镇的学员们也是主要的受益者。

在文明城市建设中,迁安市从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满足人们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出发,累计投入30多亿元,充分发挥文化的“城市经络”作用,着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以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项目为主要内容,不断推进设施设备和场地、图书报刊资源、文化培训资源、文化数字资源、文体活动的共建共享。市图书馆在总馆建立24小时自助图书馆、数字图书馆、移动图书馆的同时,还建设18个乡镇分馆,让广大市民都能充分享受到图书报刊资源。 

在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迁安市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方面坚定不移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另一方面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从老百姓最关心的事做起,从老百姓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在文明城市建设中处处体现人文关怀,通过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建立医药费用综合管控机制、构筑养老助老保障体系等,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让城市更具温度,让幸福成为百姓最深刻的感受。

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文明建设特点,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社区、文明窗口等“文明细胞”工程,引领社会各界自觉投身到文明创建之中。制定创建标准,规范评选办法,坚持每年开展各类评选活动,树立文明标杆;构建了“流动+固定+立体”三位一体公益广告宣传格局;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营造浓厚的常态化创建氛围,使文明内化成城市独有的气质,成为人们的共同目标。(通讯员刘长虹 李大伟)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