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投资1.2亿元推动农村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2019-01-10 17:4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迁安坚持以落实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为契机,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努力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推动农村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家住这市蔡园镇孟官营村的孟令秀,每天早晨都会准时的把小孙子送到新镇区幼儿园,幼儿园离家近,接送方便,这可帮了孟大姐的忙。深有同感的还有李庄子村的李桂荣,孩子在幼儿园很快乐,还学到很多的知识。

蔡园新镇区幼儿园是一所农村幼儿园,幼儿园拥有配套的活动室、寝室和盥洗室,建设了多功能厅、科学发现室、美工坊等专用活动室,利用农村乡土资源,让孩子在“做中学、玩中学、乐中学”。

蔡园镇新镇区幼儿园是迁安139所农村幼儿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迁安市坚持以落实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为契机,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努力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全市农村幼儿园先后投入1.2亿元,建设标准化幼儿园14所,改扩建幼儿园165所,26所幼儿园顺利通过省农村示范园验收,50所幼儿园通过省农村一类园验收,全市19个镇乡均设有中心园,全部达到了农村示范园标准,并实现一日整托。

在积极推进园所建设的同时,迁安多措并举提升农村幼儿园办园水平,完善了园长选任、考核评价机制、幼儿教师补充长效机制及幼儿教师培训机制,不断为农村幼教队伍注入生机与活力。在城乡统筹一体化的基础上,通过开展片区教研、对口帮扶等活动,打造各有亮点的“全面+特色”办园模式,推动迁安农村学前教育优质发展。(郭强 张子亮)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