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 这一年:自豪满满的成绩单

2019-01-04 10:5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是迁安市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的起步之年。如果说迁安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全会是为全市人民绘就的蓝图,拟出的考卷,那么一年来,这市上下戮力同心,砥砺前行,通过一系列惠民政策的实施,路径的探索,生动的实践,已经在水城迁安的广袤大地上,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交出了一份可喜的答卷,跑出了迁安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临近中午,农家院里快节奏的切菜声,慕名而来前来品农家餐的探寻声,把农家土菜分享给游客的报菜声,还有微信、支付宝收款的语音提示声。声声入耳,日复一日,一年下来都换成了,省级美丽乡村迁安市五重安乡红峪口村,孙亚君一家人的掌声和欢笑声。

临近元旦,河北迁鹤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东,一点都不得闲。接订单、赶生产进度、搞产品研发,忙得不亦乐乎。2019年公司1岁了,迁安是他和他的团队3D曲面手机屏梦开始的地方。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迁安从美丽乡村到中心城市,从村民到市民,从家庭餐馆到转型发展中的企业。普通百姓、工薪阶层挥洒的汗水,付出的努力,幸福感、获得感的提升,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的蓬勃发展,让迁安,这一年的成绩单更加厚重。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今年以来,迁安市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新时代要求谋篇布局,围绕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力。主要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城乡统筹呈现新亮点,生态环境得到新改善,营商环境实现新优化,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产业转型实现新突破,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迁安市继获“全国文明城市”后,今年荣膺首届“河北省文明城市”称号;并在全国文明城市复审中荣获“状元”;这市“坚决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经验做法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上榜中国工业百强县;成功入选全国幸福百强县;入围“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荣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在10月8日《人民日报》公布的2018全国百强中,这市5项排名都保持了全省首位。其中,(位列综合实力百强县第18位、前进1位;位列投资潜力百强第5位,科技创新百强第26位,均前进2位;位列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第13位,绿色发展百强第45位。)今年1-7月迁安市全部财政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提前5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迁安市的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好的增长,项目建设势头强劲,1至11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达到了9.1%,超年初预期的2.1个百分点。居民收入,保持健康的增长,城镇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速达到了7.9%,超目标0.9个百分点,农村居民的人均纯收入,达到了8.9%,超目标1.9个百分点。(通讯员刘长虹 赵冠军)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