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广播电视台获全国百佳县级广播电视台荣誉称号

2018-12-06 17:5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长虹 赵冠军)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分党组书记张海涛,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由中国广播电视总局主管的社会团体——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广联合会县级广播电视台委员会主办,评委会通过从全国2000余家县(市、区)级广播电视台中层层筛选,共有100家区县电视台获“百佳县级广播电视台”表彰。迁安广播电视台台长霍志国代表迁安广播电视台接受了表彰。

    福建晋江,是我国东南沿海的一颗璀璨明珠,与金门、台湾隔海相望,是著名侨乡,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6年7次深入晋江一线调研,把晋江人民的大胆探索和成功实践概括为“晋江经验”。在“晋江经验”的强劲驱动下,近年来晋江市广播电视台立足“传承闽南文化、打造特色媒体”,用特色争创一流,在一流中彰显特色,发扬爱拼敢赢精神,先行先试融合传播,努力创新发展“县级广电晋江经验”。

    作为河北省首家县级电视台,迁安广播电视台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了广播电台、电视台、“智慧迁安”手机台、微信公众平台和迁安广播电视报多媒体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均走在了河北县级台前列。

    坚持新闻立台,强化对外宣传工作

    着力把迁安的亮点宣传出去,不断扩大迁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仅2004年以来,就有《陀螺医生韩文宝》等70余篇新闻稿件,分别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和其他央视媒体播出;《迁安突围:“钢城”的转型之路》等750篇新闻稿件被河北省台播发。同时在唐山广播电视台黄金时段,开办《今日迁安》《走四方之游迁安》《畅游迁安》等栏目,并在新媒体同步推送《在唐山看迁安》,对外宣传连续多年位居唐山市各县区前列。

    坚持节目为王,不断提升广播电视节目质量

    目前迁安广电共开办各类自办栏目35个。其中,《迁安新闻》、《视点》、《映像水城》《迁安事儿》等新闻类品牌栏目,围绕迁安自身主题、主线,开设“推进新时代迁安高质量发展,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打造四最营商品牌,助力迁安高质量发展”、“落实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筑牢基层党建一号工程”、“生态迁安建设”、“海绵城市进行时”、“全域旅游,醉美水城”、“曝光台”、“善行迁安”、“幸福的奋斗者”等专栏,形成的强大正能量大大激发了全市人民干事创业激情,为迁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打造文化迁安,以制播分离的形式创新推出本土化电视栏目《水城文学》,并在全国县级节目评比中荣获三等奖;创优品牌栏目,《法在身边》《叶子姐姐讲故事》《吃在迁安》等一大批优秀节目提升了广播电视节目的品味和质量,建台以来已先后获得国家、省、唐山市级奖项千余个。其中《“权力清单”让村官权利全透明》、《温暖迁安》等31个节目在全国县级台节目评比中被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评为一等奖。

    坚持以活动为依托,不断打造百姓参与,群众喜爱的展示平台

    充分利用台内一千平米、四百平米两个演播大厅,并结合走进社区 、 走进群众的形式丰富开展各类活动。仅2017年,就举办大型综艺春晚、少儿春晚、群舞大赛、童模大赛、"喜迎十九大共创文明城"舞动水城广场舞大赛、"百姓欢歌不夜水城"群众文化展演以及五四青年节、三八妇女节等一百二十三场活动。今年首次举办的群众才艺展示活动“百姓大舞台”,累计海选节目达300余个、4000名演员,涵盖农民、工人、学生等各行各业,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紧贴生活、紧贴乡土、紧贴百姓,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同时对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联赛、河北省道德模范命名表彰仪式、轩辕黄帝文化周等多项大型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增强了广电节目的吸引力。

    坚持媒体融合,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

    着力提升宣传影响力。不断拓展和巩固宣传舆论阵地,开通了“智慧迁安”手机台和微信公众平台,打造了集广播、电视、报纸、手机台和微信公众平台于一体的全媒体平台,进一步提升复合传播能力和舆论引导水平,为迁安“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提供坚强的舆论支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