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闫卫忠精心制作空心挂面让传统手艺永不失传

2018-11-26 15:5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书颖 金殷伟)迁安市野鸡坨镇丁庄子村闫卫忠依托传统手艺,发展特色经济,经过多道纯手工制作的手抻空心挂面深受消费者喜爱,也为一家人带来了一笔收入。”

    见到闫卫忠时,他正忙着制作挂面。据介绍,他16岁开始跟着父辈学习做面技艺,制作手工挂面是个费工夫、费力气的活,工序繁多,大大小小有十几道,每一环节都不能马虎,他与父亲每天从早起5点一直忙碌到晚上8点。

    闫卫忠说,做挂面的过程中,醒面半个小时,还要分杖子,再次醒面一个小时,然后去外面晒两个小时,摘、切、捆等需要10几道工序14个小时出成品。

    这样一天下来大概能出50包成品,因其绵软有劲、口感极佳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北京、东北、山东、秦皇岛等地人员也慕名前来购买。

    据了解,手抻空心挂面是闫卫忠父辈们代代相传至今,而且一直沿用古老工艺,这项传统技艺在2017年已成功申报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多年来,闫卫忠一直进行着空心挂面的制作和销售,他的想法就是让这项传统手艺得以延续发展。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