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朝着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迈进

2018-11-26 15:5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长虹 赵冠军)2017年以来,迁安市勇当唐山“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排头兵,勇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努力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探索了一条符合时代要求、体现迁安特色的发展路径。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 迁安位列第18位,上升1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中名列第5位,上升2位。今年1-7月,迁安市全部财政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提前5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到9月底,累计完成全部财政收入128.6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2.5亿元,均为同期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以来,迁安市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新时代要求谋篇布局,围绕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力。8月16日,迁安市委召开了六届三次全会,进一步理清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路径,明确了“4169”的发展思路。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担当实干,攻坚落实,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了一揽子事关转型未来的重大项目,办好了一批利民、惠民的实事工程,推进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难事,构建了一整套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全市呈现出经济稳中向好、动能加快转换、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政治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今年以来,这市发展势头强劲,主要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财税收入创下新高。1-9月,完成全部财政收入128.6亿元,增长90%,在突破百亿大关后强势增长;完成公财收入52.5亿元,增长63.1%,超目标9.1亿元,提前完成全年任务。预计到年底,可完成全部财政收入150亿元、公财收入60亿元。经济指标稳健增长。1-9月,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00亿元,增长5.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超计划4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7%。百强评选增比进位。在10月8日《人民日报》公布的2018全国百强中,迁安市5项排名都保持了全省首位。其中,位列综合实力百强县第18位、前进1位;位列投资潜力百强第5位、科技创新百强第26位,均前进2位;位列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第13位、绿色发展百强第45位。

    今年以来,迁安市动能加速转换,产业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抢抓建设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机遇,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总投资1175亿元的232个项目稳步推进,五大产业新格局加速形成。在唐山市三次项目观摩中,荣获2次第一名、1次第三名。

    此外,这市1-9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17、下降12.5%;PM2.5平均浓度50微克/立方米、下降13.8%;优良天气天数达到174天、增加6天;精准高效服务,发展环境实现新优化;以人民为中心,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以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创业扶持、低保提标等18项为民实事工程深入实施;聚焦固本强基,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