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27岁小伙黄亮用药材种植铺就生财致富路

2018-11-14 15:5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蔡开 秦园园)日前,迁安市竹清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药材喜获丰收,合作社负责人黄亮审时度势,用自己智慧和勤劳的双手,通过药材种植铺就了致富路。

    今年27岁的黄亮打过工,收过废品,说起种植药材,源于一次偶然的机会。去年他经朋友介绍,听说药材种植效益不错,经过考察开始试种了这些药材。

    起初对药材种植黄亮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但他勤学好问,经过多方考察、学习后坚定了他种植药材的信心。于是他便流转了部分土地,试种了川芎、知母、黄芪、沙参、白术等药材品种。

    万事开头难。施肥、浇水、除草、打药,这些对于一个农村出身的小伙来说,并不难。但药材种植不光要考虑咋种,更得考虑咋卖。通过与青龙、固安等方面多方联系,黄亮成功地解决了药材销路问题。尝到药材种植的甜头后,他的信心更足了,今年他又通过土地流转把种植面积扩大到416亩,并成立迁安市竹清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更多农户加入到药材种植行业中来。

    黄亮说,现在药材比较紧俏,都是上门收购,亩产5000多元,400多亩年收益在20多万元。准备在明年流转更多土地、扩大种植规模,增加品种,引导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