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强势推进

2018-11-10 09:2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艳芳)迁安市经济开发区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员参与强势推进。在日前召开的“2018‘魅力水城、绿色迁安’经贸洽谈会”上,签约了三个大项目,分别为投资3亿元的河北百辰铁塔制造有限公司电力铁塔和镀锌件生产项目、投资2亿元的北京华立公司淬火油生产项目和投资1.5亿元的德国鲁尔啤酒公司啤酒生产项目。

    统一思想,党员示范,全员参与。为确保招商引资质量,开发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洽会具体事宜。首先是统一思想,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转型攻坚的发展思路,扭住“发展链式经济、扩大循环规模、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目标,努力走向高质量招商引资之路。其次是周密部署,严把邀请企业质量关,综合办公室全力做好参观企业的准备工作,各局室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管委会全员参与进来,每个人都为经贸洽谈会贡献力量。

    加强自身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升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一是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将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推进经济转型的“突破口”和“生命线”,通过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凸现开发区发展优势。目前,开发区已完成融资30亿元,重点实施了水、电、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在现有循环经济产业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开发区建设,提升开发区产业承载力。二是增强服务意识,采取领导干部分包重点项目的方式,成立专门的项目跑办推进小组,为项目开展全程“保姆式”服务。同时派专人跑办各项前期手续,快速推进“九通一平”前期工作,积极组织协调金融、科技等部门为企业提供资金、技术支持,不断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品牌影响力。三是加大平台建设,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人才培养平台,为区内企业提供技术创新、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等有效公共服务,努力开创一个集约程度高、规模效益好、创新能力强、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的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园区。四是通过“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稳扎稳打抓作风,全体干部职工展现出了“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 ” 的优良风貌。

    突出招商引资工作,掀起招商热潮。开发区牢牢树立招商引资首位意识,突出以商招商、策划项目抓招商、推动转型抓招商。以2018“魅力水城、绿色迁安”经贸洽谈会为契机,大力宣传推介市委、市政府支持经济开发区发展的优惠政策以及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服务环境。运用敲门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规划招商等多种有效形式,提高招商引资的主动性。一是认真梳理,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对客商信息进行梳理,通过电话、短信、邮件等方式与客商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其近期投资意向和动态,力争邀请更多高质量客商参会。二是倾力邀商,通过积极参加各类招商活动、主动上门邀商等方式,邀请了中城永固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京科兴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关村宽带无线专网应用产业协会、京冀协同发展中心等10多家企业(相关部门)参会,涉及装备制造、包装建材、节能环保、商会、协会等多领域、多行业。其中,与中城永固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就固化土生产项目、中关村宽带无线专网应用产业协会就打造高技术成果转化基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三是突出实效,在广泛邀商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积极与河北百辰铁塔制造有限公司北京华立公司和德国鲁尔啤酒公司等企业进行对接,强势推进意向项目,全力促签约。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