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上榜全国幸福百强县

2018-11-07 08:5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玉新 杜月林)日前,《小康》杂志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会同有关专家及机构进行了“2018中国幸福小康指数”之“寻找幸福百县”调查。最终,100座小城登上了“幸福百县榜”。迁安市成功入选,位列55位。

    近年来,迁安市按照勇当唐山“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排头兵,勇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的奋斗目标,努力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探索了一条符合时代要求、体现迁安特色的发展路径。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 迁安位列第18位,上升1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中名列第5位,上升2位。今年1-7月,全部财政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提前5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到9月底,累计完成全部财政收入128.6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2.5亿元,均为同期历史最高水平。

    城市形象品位实现新提升。2017年,经过全市上下努力,一役摘得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文明城市桂冠,成为全省首批、唐山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城市,应群众期盼,海绵工程扎实有序推进。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复审验收。同时,以绿道片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了11个美丽乡村精品村,休闲旅游、现代农业蓬勃发展,被评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完善农村环境建设长效机制,荣膺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新改善。严格落实上级环保政策要求,制定“1+17+1”方案,铁腕推进“散乱污”整治、淘汰燃煤小锅炉等专项行动,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投入14亿元实施钢铁等重点行业深度治理,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加矿山生态环境治理扎实推进,完成地貌及生态修复3300亩。大力开展造林绿化,新增造林面积3.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4.1%。

    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取得新进步。实施了七实小新建和陈旧校舍改造等项目,积极破解大班额、农村小学上学远等问题,高标准通过省教育综合督导评估,被评为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市。基层卫生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稳步推进,获评全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养老、救助、优抚安置等工作提标扩面,被评为省级双拥模范城。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扎实推进,群众性文化活动蓬勃开展。持续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统筹做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保持了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据了解,此次调查揭晓了“幸福县域的十大特质”:自然生态环境好、空气质量好;城市面积不大、人口适中、生活节奏适度;教育配套比较完备;拥有安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医疗水平较好;拥有令人放心的食物与干净的水源;公共休闲场所充足;公共交通便利便捷;有丰富的历史积淀和人文底蕴;房价比较合理。河北省此次入选的还有正定县、辛集市、乐亭县。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