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做好投入文章 实现农村公路建设品质化

2018-11-01 21:3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秀丽 李大伟)要想富,先修路。而修路必须有资金保障作支撑。多年来,迁安市不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投资力度,着力打造“四好农村路”的精品工程、廉政工程和样板工程。目前,这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3275公里,公路密度达到272公里/百平方公里,在全省率先实现镇乡通二级公路、村村通油路和公交线路城乡全覆盖,路网密度和道路等级在全省位居前列。

    建昌营镇河流口村是我市的交通帮扶老区村,也是迁安市的美丽乡村重点村之一。全村120多户,400多口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村内仅有的一条狭窄的水泥路已不能满足村民的出行需求。2017年,迁安市投资700万元,对全长3.9公里的村内道路及出村路进行改造,不仅拓宽了路面,而且提升了公路品质,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有力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

    为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大发展,迁安市坚持“公共财政向农村倾斜,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城市文明向农村辐射,社会保障向农村覆盖”,对交通建设资金缺口进行“兜底”,对交通投入实行预算足额、按时拨付。近三年来,累计对农村公路建设投入7.292亿元,实施了村村通工程。

    为保障农村公路“建的标致”,迁安市把“四好农村路”工作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大督查内容,纳入市政府绩效考核目标和对镇(乡)政府的考核指标,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海绵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相结合,实行台账管理、定期督导、动态考核。同时,从实际出发,加快补齐短板,对到2019年底前符合省交通运输厅补助条件的项目摸底入库,对所有镇村道路逐一核实,实现全市一张图规划。

    在农村公路建设过程中,迁安市严把质量安全关,并不断完善公路建设管理制度体系,认真落实“三同时”、“七公开”制度,从源头上保证了工程建设达规达标,新建农村公路验收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