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大学生村官:开办爱心公益小课堂受欢迎

2018-10-31 07:5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秀丽 高玉新)日前,迁安市闫家店乡提铃寨村的大学生村官李飞燕在村委会开办爱心公益小课堂,义务为本村小学生进行课业辅导,受到村民热烈欢迎。

    10岁的宋佳怡是闫家店乡中心完全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由于父母都在外打工,每天都是78岁的爷爷接送她上下学。现在,下午一放学,爷爷就把她直接送到爱心公益小课堂来学习,这让老人省了不少心。

    今年32岁的李飞燕2012年毕业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同年10月份到提铃寨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2014年6月至今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负责村党建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了解到村里小学生中留守儿童不在少数,孩子们四点放学,家长却要到晚上才能回到家,导致这些孩子都由家中老人看管,学业没人辅导。于是,她决定为孩子们做点事情。在村两委干部的支持下,9月25日,她的“爱心公益小课堂”开课了。

    “小课堂”的时间安排在每周周一至周五下午四点半至六点和每周六休息日的上午,除了辅导孩子们的正常课业外,李飞燕还结合自身工作,针对爱国主义教育对孩子们进行课外辅导,受到孩子的喜爱。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