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启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实现环境经济效益双赢

2018-10-29 16:0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长虹 赵冠军)大量生活垃圾堆积,不仅会占用土地,而且会造成土壤、水、大气和生态等污染。为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处置、提升资源化利用率,今年7月,迁安市投资2.98亿元,全面启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节能降耗、环境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项目位于迁安市上庄乡高各庄村西南,由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建筑有综合主厂房、综合水泵房、渗沥液站处理站等生产系统和综合办公楼、宿舍楼等配套附属设施。整个工作流程包括垃圾接收、焚烧及余热利用、烟气净化处理、污水处理、灰渣收集处理等系统。项目设计处理垃圾量为 600吨/天,规划建设年处理垃圾21.9万吨,发电8704万千瓦时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座。

    这一项目的实施,契合了当前环保、资源产业政策收紧,循环再利用产业蓬勃发展的趋势,契合了唐山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将有力带动迁安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跨越式发展。生活垃圾FSFD项目建成后将服务于整个迁安城区及所有乡镇村区域,将配套建设垃圾转运转站,改变现有垃圾收集方式,实行城乡一体化处置模式,实现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

    项目建成后,不但可有效改善城乡生活环境质量,同时有利于节约土地资源,有利于改善投资环境,对推动当地和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目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综合主厂房基础施工完成90%;办公楼基础及回填土完成;厂区围墙施工完成80%,山体挡土墙完成。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