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2018-10-26 17:4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秀丽 金殷伟)走进河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宽敞整洁的厂区景观大道映入眼帘。厂区内鱼池、假山、瀑布、凉亭相映成趣,通廊环境干净整洁,绿树植被错落有致。一座“人在厂里、厂在园中”的绿色文化、花园式工厂俨然形成。

    为全方位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公司严格落实环境网格化精准管控要求,对空气质量监测的污染物排放实施动态管理,在节能、减排、抑制扬尘等方面全面发力。在抑制扬尘方面,投资300万元在厂区景观大道、发电厂西侧道路等重点部位,安装了唐山市首家环保抑制扬尘系统。该系统可以实时监测PM2.5、PM10的排放情况,自动识别环境开启喷雾,具有智能化、多操控方式、抑尘效果好等特点,对调节改善空气质量起着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投资6386万元购进全封闭自喷淋环保运输车,用于厂区内生产物料、辅料、副产品及工业废品、废料的倒运,有效解决了车辆泥沙抛、洒、滴、漏等污染路面问题,推动厂区环保运输逐渐实现“绿色化、专业化和安全化”。投资300万元购进雾炮机、雾炮车、清扫车,每天定时、定路线在厂区内运行并实行属地管理,保障厂区道路抑尘需求。

    在节能减排方面,公司投资3645万元购进LNG新源装载机,对原有燃油装载机进行等量转换,用于厂内物料装卸;投资1.15亿元,购进LNG新能源及国五以上外运车辆,用于钢坯、钢材、生铁、焦炭、水渣等产品的运输。从而减少了90%的一氧化碳、33%的氮氧化物排放,达到欧IV甚至更高排放标准。同时,在烧结、球团、炼铁、炼钢等各工序配备119台环保治理设施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升级实施脱硝、脱白项目,使污染物陆续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目前,鑫达钢铁5#烧结脱硝项目已竣工,标志着公司迈出了深度治理重要的一步。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