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点赞!迁安大学生村干部开办公益小课堂!

2018-10-24 18:28:56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3日,李飞燕(右)在提铃寨村“爱心公益小课堂”为学生辅导功课。(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近日,河北省迁安市闫家店乡提铃寨村党支部副书记李飞燕针对该村留守儿童放学后无人看护或者没有人辅导作业的情况,在村委会办起了一个“爱心公益小课堂”,让孩子们来这里学习,解决了外出务工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10月23日,李飞燕在提铃寨村“爱心公益小课堂”为学生辅导功课。(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爱心公益小课堂”在九月顺利开班,该村小学孩子有150余人,多是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放学后或者由爷爷奶奶看护或者没有人辅导作业,为解决留守儿童看护难的问题,李飞燕主动开办公益小课堂,每天下午李飞燕在小课堂辅导看护,如今已有八十余名孩子。此举受到了村民大力赞扬,在她的感召下,村民有的义务出工打扫小课堂、修理设备和辅导孩子,有的捐赠文具,有的捐赠空调,带动了全村的公益事业,在社会上起了很好的带动作用,如今已有十几个村学习该村模式办小课堂,解决留守儿童看护难辅导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