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妇联为建档立卡户送温暖

2018-10-23 16:4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揣丽丽)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国际第26个消除贫困日,也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迁安市妇联积极组织社会各界和镇乡妇联开展“结对帮扶、爱心扶贫、嘘寒问暖、鼓志扶智”等活动,并以扶贫日为契机全面开展家居清洁活动。

    迁安市妇联深入彭店子乡坨上村3户建档立卡户,并联合河北省佛教慈善基金会迁安布施组、迁安市锦滟商贸有限公司深入到迁安镇和扣庄乡5户建档立卡户家中开展慰问活动。迁安市妇联为8户建档立卡户送去米面油等价值4000余元的慰问物品,让建档立卡户感受到来自巾帼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及党和政府的温暖。迁安市妇联还带领志愿者慰问迁安市光荣院的老人们,为他们带去了牛奶、蛋糕、水果等物品,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理发、修剪指甲。

    大五里乡妇联组织中小学生、医务工作者到孤寡老人、残独家庭、建档立卡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检查身体,测量血压,做心电图,而且还耐心解答老人提出的对疾病的咨询,提出相应的建议。老人们感激地说道:“现在家里家外干干净净,我们身体健健康康,也有了生活的动力了。”

    为帮助建档立卡户解决实际困难,各级妇联组织在扶贫日当天,带领巾帼志愿者深入建档立卡户家中,开展“家居清洁巾帼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太平庄乡、野鸡坨镇、大崔庄镇、迁安镇、阎家店乡、建昌营镇等妇联组织带领巾帼志愿者深入建档立卡户家中,打扫房前屋后、庭院居室,改善建档立卡户的生存环境,让他们享受到一次户容户貌大变样的幸福体验,自觉养成讲卫生、爱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迁安市妇联按照“不掉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定期开展家居清洁活动,不定期开展结对帮扶、爱心扶贫、嘘寒问暖、鼓志扶智等活动,增强了建档立卡户脱贫信心。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