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新品种引进 促农业增效 助农民增收

2018-10-23 16:4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秀丽 高玉新)迁安市农业科技园区自建区以来,积极开展新品种引进与示范工作,截至目前,引进示范粮油果菜、花卉苗木新品种、新技术100余项,承担实施国家、省、唐山市科技推广项目14项,获得省、唐山市科技成果奖励5项,累计推广面积126万亩,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日前,位于迁安市农业科技园区内的博发种植园试种的60000余棒灵芝进入采收孢子粉阶段,这标志着又一农产品新品种——灵芝在迁安市试种成功。

    该灵芝品种为美国1号,于今年8月份由山东聊城引进。种植采用有机化栽培管理技术,生产出的灵芝系列产品子实体朵大、肉厚、形美,质地坚实;灵芝孢子粉产量高、颗粒饱满;孢子油含量丰富。在试验示范初期,由于地域性差异,导致棚内温湿度掌控不到位,灵芝菌棒出现了小部分生长畸形。通过技术人员结合迁安当地气象条件,及时地改正了通风量,加以纠正,使得后期长势比较理想。

    据介绍,灵芝新品种试种成功后,预计年产灵芝6000斤,灵芝孢子粉1800斤,销售收入可达40万元。

    除灵芝新品种外,近年来,迁安市农业科技园区还引进洪福88、宽城13等5个抗旱、抗倒、抗病玉米新品种,建设高标准玉米新品种示范田130亩。与河北农大合作特色花生试验品种及评比试验11个,承担了尾矿砂免覆土花生、甘薯高产试验项目,总结出尾矿砂种植花生和甘薯的技术。引进花生高油酸品种冀花16和新品种花育911共播种160亩,其中冀花150亩,在园区外花生产区5个乡镇推广300亩。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