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诗经 采薇》在迁安试演受欢迎

2018-10-19 16:3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秀丽 刘洞宽)10月17日晚,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中琞文化和中视云投联袂打造的国家级重点优秀文化剧目——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诗经 采薇》,在迁安市九江大剧院进行试演。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200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该音乐剧取材自诗经小雅中的一篇“采薇”,在诗经原著中,“采薇”讲述的是军人驻守边疆,以薇草寄托思乡之情的故事。中琞文化创作团队在征询国内多位诗经研究学者、查阅诸多同时代古籍的背景下,对《诗经 采薇》音乐剧剧情进行了再创作。在还原历史典故和古人生活的同时,以现代人的理解进行内容和形式创新,以音乐剧的表现形式,融合国乐、国舞、国服、国风,完美诠释诗经文化的古典之美。

    《诗经 采薇》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音乐剧艺术形式进行结合,在国内还属首次,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的良心之作。演出在广大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