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就业局势总体稳中向好

2018-10-11 16:3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贞伯、张含宝)今年以来,迁安市人社局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着力促进就业创业,扎实推进各项就业政策落地生根,努力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服务,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中向好。1至8月份,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635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01.2%,其中,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995人,完成全年目标的75.37%,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96人,完成全年目标77.89%;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98%,低于省目标4%的标准;转移农村劳动力3976人,完成全年目标的71%。

    努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程。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不断加大,截至8月底,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69万元,完成目标的88.45%,提供创业服务941人次,完成目标的94.1%,创业带动就业1542人,完成目标的102.8%。该局积极做好创业补贴发放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已完成73家申请小微企业租金补贴、14家申请大学生创业补贴的企业或个体的实地核查工作。同时,扎实开展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工作,目前市万嘉创业孵化基地已审核通过。在此基础上,该局加强政策宣传,用实用好上级就业扶持政策,免费为小微企业业主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等指导服务,累计创业培训417人,完成市达目标的139%;提供创业服务1642人次,完成市达目标的164.2%;创业带动就业3250人,完成市达目标的216.7%;为177家小微企业发放租金补贴81.79万元,为33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补贴16.5万元。

    积极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作用。该局统筹全市人力资源市场,打破城乡、地区及性别歧视,建立开放、竞争、有序的招聘机制。健全求职登记制度,搜集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信息,积极开展就业指导服务,职介成功率得到显著提高。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和“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各类招聘会23场,1200家次企业进场招聘,提供2123个就业岗位,3495人次参加求职,发放宣传单4530张,发放《就业创业证》2300册。加强对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监督和管理,圆满完成6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年审和统计工作。积极做好与隆化县对口扶贫工作,组织11家企业到隆化县参加东西部协作就业扶贫大学生就业大型招聘会,提供千余个就业岗位。

    积极实施就业培训工程。该局严格按照省市标准,择优认定8家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结合人才需求情况,强化培训专业建设,建立起覆盖城乡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自选超市”。通过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与市财政局联合监管,提高培训质量,保障专项资金使用安全有效。同时,积极为培训人员开展职业能力鉴定工作,累计培训城乡劳动力1366人,完成市达目标的85.3%,为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造了条件。在此基础上,开展职业能力鉴定2048人次,完成目标的102.4%。鼓励有就业意愿建档立卡人员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全市有就业能力、意愿的建档立卡户就业率实现100%。

    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该局全面实施高校毕业生见习计划,目前面向全市用人单位征集见习岗位707个,截止到9月底已上岗261人。同时,积极做好“三支一扶”工作,目前征集岗位136个,接收“三支一扶”志愿者9名。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