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输血”与“造血”相结合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2018-10-08 18:2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强 刘黎明)迁安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增强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精准把握“扶持谁、怎么扶、谁来扶、怎么退”四个环节,努力做好“输血”与“造血”两篇文章,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张萌是迁安市大崔庄镇上金山院村村民,因为母亲和妹妹患病,家庭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7月大学毕业后,迁安市扶贫办为张萌在大崔庄镇政府民政所安排了婚姻登记的公益岗位。

    一份稳定的工作就是贫困户的稳压器。迁安市紧盯“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采取开发公益岗位、开展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创业引导等一系列措施,打好就业创业扶贫“组合拳”,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建昌营镇东密坞村贫困户雷雪飞,就在相关部门的帮扶下找到了工作。

    为有效解决“扶持谁、怎么扶、谁来扶、怎么退” 的问题,迁安市变输血为造血,加大对有能力贫困户创业扶持的力度。今年64岁的白文因为家里多人患病,2017年9月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责任人了解到白文曾当过生产队饲养员,就帮助他制定了发展养牛产业的脱贫路径,迁安扶贫办协调相关部门为他办理了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白文目前已经购进了4头牛来养殖,日子越过越有希望。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迁安市制定出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脱贫攻坚行动推进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构建起责任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自2017年8月份开展建档立卡工作以来,迁安市共识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127户353人。截至目前,已累计减少贫困户7户、38人。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