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民文明乘车: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

2018-09-28 21:5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长虹 秦园园)公交车是老百姓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也被称作城市“流动的名片”,乘坐公交文明与否,从侧面反映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作为全面文明城市的文明市民,在文明驾车、文明服务、文明乘车中成为文明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上午10点半左右,刚刚跑完两趟5路的公交车司机高贵云正在做简单休整,清理车内卫生,为半小时后发下趟车做好准备工作。今年47岁的高贵云,从事公交司机这个工作已经有7个年头了,作为服务行业的一员,她早晨5点半到岗,每天最多要在市区跑8个来回。一路下来,她把文明牢记在心中,践行在每天的工作细节中。

    这些年,高贵云也见证了市民乘车的文明素质的提升,特别是通过文明城的创建,倡导文明、传递文明已成为多数乘客的一种习惯和自觉

    高贵云只是300多名公交车司机文明服务的一个代表。文明素养的提升,最有发言权的还是乘客。今年65岁的温淑华和老伴儿都是退休职工,闲暇的时候购购物、逛逛公园,公交车是他们出行的首选。在温淑华看来,文明应该从我做起,文明是一种引领和带动,已经成为一种风尚。

    流动的公交车,文明的窗口,司乘人员、乘客的文明举止,让文明安全和谐的乘车环境成为一种常态。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