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2018-09-28 21:45:02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可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富顺、韦长怀出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许俊良,市政府副市长郎文昌,市检察院检察长孙玉军、市法院副院长张志远、联动监督代表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3人,实到25人,因事请假 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

    郝可军强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严格执行“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加大调度考核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步伐,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要着力做优园区平台,围绕发挥园区主阵地作用,统筹做好规划编制、土地利用、配套建设、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对接京津,充分发挥民资、平台、环境等方面综合优势,打好协会招商、以商招商、“引企入迁”等组合拳,取得一批实质成果。

    郝可军强调,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办理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做到不松懈、不懈怠;要规范工作制度,将办理代表建议的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分解细化,确保每件建议都有专人负责办理,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提高工作质量,把办理工作当做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通过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让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得到实现,从而促进全市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郝可军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共识;要把专项斗争与系统整治、动态管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要搞好协调配合,打好组合拳,做到快侦、快审、快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夺取扫黑除恶斗争的全面胜利。

    郝可军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多渠道筹集资金,保障扶贫攻坚任务需要;要认真总结梳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尽快补齐短板,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效力;要坚持既注重当前又着眼长远,既打好现实基础又谋划未来发展的原则,建立健全扶贫开发长效机制,确保贫困人口脱贫不返贫。

    郝可军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和全局出发,按照“4169”发展思路,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持续深入推进压减产能工作;要积极稳妥实施居民、企业“气代煤”“电代煤”工作,落实资金,落实气源保障,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要加强“散乱污”企业监管整治力度,加大对“散乱污”企业行政执法,实现全区域、全节点、全覆盖。

    郝可军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流程再造,严格落实容缺审批、三联一代等制度,提升行政效能;要深入推进市直单位权力清单制度,加快开发统一的权力运行平台,实现权力事项网上审批、网上运行、网上监管;要全面提升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超市运营水平,打造迁安营商环境品牌;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提升业务能力,着力解决权力审批与监管不同步、承接与下放有缝隙等问题。

    郝可军还就科技创新等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启迪桑德环境资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安创防锈科技公司1.5万吨高端气相防锈纸研发生产、首建装配式建筑制品公司蒸压加气混凝土制品、河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精品棒材生产线、天津天道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钢铁贸易结算中心等项目,详细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