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五所小学的师生和家长助力“轩辕黄帝文化周”

2018-09-28 08:5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7日,迁安市第七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展示一幅幅亲手绘制的“寻黄帝胜迹,绘‘醉’美水城”主题图画,“比一比谁画的家乡美景最美”,孩子们将自己创作的美丽图画一一拍成照片、发送到微信朋友圈中,以自己的图画展现心中家乡最美风景,孩子们饱含对家乡热爱之情的图画赢得了网友们的热赞,“为咱迁安师生们的美丽画卷点赞”一时间刷爆了“水城”的朋友圈。

    为助力第三届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由迁安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旅委办共同举办的“彩色画笔描绘美丽家乡,百米长卷展现锦绣水城”活动启动后,迁安市第七实验小学等五所小学师生、家长纷纷拿起画笔,开始了画卷的创作。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家乡、热爱家乡,画出孩子们心中最美的家乡美景,不少家长纷纷在节假日与孩子一起走进迁安各个历史遗迹及与黄帝文化相关的名胜、景区,轩辕阁、黄台湖、博物馆等处都可以见到为创作画卷拍照寻找素材的家长和孩子。迁安市第七实验小学校长杨晓刚介绍,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是迁安人自己的节日,既是文明的迁安人展示家乡良好生态、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文明风尚的舞台,也是让孩子们更深刻地了解家乡、增加荣誉感和自豪感的社会实践课堂,孩子们带着对家乡的一份热爱走出去,去发现爱、记录爱,并把家乡的美传递出去,让孩子们与家长一起通过自己的智慧去参与、助力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共同推动社会文明,意义非凡。

    迁安市第七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大多都以“锦绣水城”为主题进行了画卷的创作,一幅幅由孩子们创作的美丽画卷连结起来,俨然便是一幅风光秀美的迁安水城,“海绵城市”、轩辕阁、黄台湖等令孩子们骄傲的城市地标和城市新景观跃于孩子们的画卷之上,不少学生开心地讲:“今天的‘海绵城市’是我们的荣耀,黄帝部族因为这里有良好的生态选择在这里生活、繁衍,创造出了辉煌的文明,是我们的骄傲,我们要多走走、多看看,把看到的、知道的画出来,告诉更多的人,告诉他们,这就是我们美丽的家乡。”(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光昱)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