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电影下乡聚焦文化扶贫 惠民演出助推脱贫攻坚

2018-09-27 16:1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2日晚,中秋节文化惠民下乡文艺演出活动在夏官营镇六道沟村村委会广场拉开帷幕,广场上人头攒动,近百名观众或端坐静听,或站立赏看,或摇头吟唱,个个怡然自得……

    9月25日晚,在野鸡坨镇张都庄村村委会广场正在放映农村实用技术科普类影片《脱贫路上好支书》,“咱们一定要向影片中的好支书学习,努力带领百姓实现乡村振兴……”该村村书记李晓银话语坚定有力……

    惠民演出走进六道沟村、电影放映送到张都庄村只是迁安文化引领群众升腾自信自强、脱贫攻坚意志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普及科技知识、助力脱贫攻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活跃农村文化生活,推动科技文化服务资源向农村倾斜,该市在全市15个贫困户较多的村组织开展了“百村千场”电影放映活动,以歌舞、小品、传统评剧、曲艺等多种形式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截止目前,共放映电影近200场,进行巡回演出60余场次。

    电影下乡聚焦文化扶贫,该市电影放映活动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重点放映宣传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脱贫致富先进典型等正能量影片,以及特色种植养殖、农村特色加工等农村实用技术科普类影片。50多部精心挑选的影片涵盖了精准扶贫的方方面面,是迁安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的一个主要着力点,也反映了基层群众的热切期盼。在全市贫困户聚集村,一块块银幕高高挂起,村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政府为他们量身定制的“文化大餐”,让政府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乡村。

    惠民演出助推脱贫攻坚,丰富多彩的节目、演员精湛的表演、抑扬顿挫的唱腔,让百姓看得津津有味。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推进了文化扶贫工程,为农村营造了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促进了农村的全面发展,同时也真正把党的文化惠民政策和对广大农民朋友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里。(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通讯员李瑛 蔡畔)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