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最大淡水鱼工业化养殖基地在迁安正式投入使用

2018-09-26 15:5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雨泽 李帅)经过了近2年时间的建设,迁安市利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首批6万斤,20万尾的鮰鱼鱼苗正式投放循环水养殖流水槽,这也标志着具有国内领先水平、河北省最大的淡水鱼工业化养殖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在深约100米的废弃矿坑内,规划15条漂浮循环水养殖流水槽,再利用推水曝气设备、自动投饵装置、吸污装置等工程化循环水系统净化水质、增加水体溶氧量,让珍稀鱼种在流水中不断的逆水摆动,充分运动起来。身材健美、口感鲜嫩劲道的“慢跑鱼”由此诞生。而这首批“慢跑鱼”,预计将于2019年6月份在迁安市利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循环水养殖基地出塘,填补京津冀地区淡水珍稀鱼类养殖的空白。

    近年来,以烤鱼为主要产品的餐饮业异军突起,而鮰鱼等鱼种作为烤鱼的重要原材料供不应求,京津冀地区等北方市场大部分依赖从南方长途运输而来。面对着庞大的市场需求,迁安市利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建设集科研、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淡水鱼工业化养殖基地,是一家绿色环保型现代化农业高科技企业。

    现在,一期工程占地200亩的基地内,已建成物联网大数据中心、自动化控制中心,15条循环水养殖流水槽这三大区域。在自动化控制中心技术人员只需按键操作,就可以监测到池内鱼儿的一举一动以及水体环境,通过对数据的筛选、建模、分析、汇总,实现了科学栽培、精准操控、进步功率、绿色农业的目的。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